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重磅消息|第七届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将在武汉举行

浏览次数:256 次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12日

       作为首次在北京大学校园以外举办的校友羽毛球赛,欢迎报名参赛、赞助奖品或现金,并向全球征募总冠名赞助商,联系人:杨玲莉,手机号18907192772。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校友会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承办单位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

协办单位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

赞助单位

的幸羽毛球装备、万事利丝绸、兰树化妆品


二、比赛时间、地点

2024年4月13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体育馆


三、参加单位与报名方法

1、在北京大学校友会备案的各类校友组织均可以组队参赛(以下简称“各备案校友组织”),包括院系校友会、地方校友会、海外校友会、行业兴趣校友会。校友也可以年级为单位组队参赛。

2、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每支队报1名领队,1名教练,运动员可兼任领队或教练员。每支队伍报名人数为5—8人,建议有至少1名女队员参加。请各备案校友组织填写包含运动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毕业年份院系在内的报名表格(见附件)发送至 daijin@bsu.edu.cn ,校友须附校友卡、毕业证或学生证等证明材料,北大教职工须附校园卡等工作证明材料,以便制作秩序册,过期按弃权论。联系人:戴老师,电话:13371717876。各球队需统一比赛服装。

3、比赛球队报名于2024年3月30日晚8点截止,队员名单修改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3日晚8点。4月3日晚8点组织线上领队会,进行抽签和注意事项告知。

4、所有参赛校友在参赛前必须确保本人身体健康,能够完成此项比赛,参赛校友需签署《自愿参赛责任书》(见附件)。比赛当天需上交带有领队、教练以及所有参赛校友签名在一张纸上的《自愿参赛责任书》以及保险单据。各参赛代表队所有人员须自行购买关于本次比赛的人身意外,保障内容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保额不低于10万);意外医疗(包含门急诊和住院费用,保额不低于2万);保险有效期时间须包括来回途中。


四、比赛方式

团体赛

五羽轮比混合团体赛

单项赛

百岁双打(可为男双或者混双)


五、参加条件

1、运动员资格:满足北京大学校友会章程中校友认定资格,能够提供北京大学的校友卡、毕业证或者学位证的可参加比赛,EMBA和MBA商学院学生和其他应届毕业生允许持学生证参加比赛。

2、每名运动员仅能代表一支球队参加比赛。每个备案校友组织可最多可报2支队伍。

3、曾经为高水平运动员或者曾经在专业队注册过的运动员只能参加团体赛,不得参加单项赛,并且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只允许一名高水平运动员上场。

4、非北京大学毕业的在职教工参加比赛的,每支球队每场比赛不超过3人上场。

5、校友优先加入工作所在地的地方校友会和毕业院系的院系校友会组织的球队。

6、参加百岁双打的运动员年龄相加大于或等于100岁,且每名运动员在45岁(1979年12月31日及之前出生)及以上。


六、比赛方法

01

本次比赛不分组别,每场建议包含1名女运动员;如缺乏女运动员上场,则遇到对方女队员上场时以0:6开始;如对方有多名女运动员上场,只让其中一局。

02

团体赛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单循环的方式,第二阶段采取淘汰的方式,最后赛出前4名。

03

百岁双打单项赛31分封顶一局定胜负。其中混双对上男双以6:0开始比赛,相加110岁以上的男双对上110岁以下的男双以6:0开始比赛,相加110岁以上的混双对上110岁以下的男双以10:0开始比赛。上场比赛务必携带校友卡、身份证原件、学生证等备查,未能配合裁判查验身份的,谢绝参赛。

04

团体赛采用五羽轮比赛制。

4.1 每场团体赛对阵双方各选派5名队员上场,建议包含1名女队员。队伍若有高水平运动员,必须是5号选手。

4.2 每场团体赛由五局双打比赛组成,每局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先得21分的一方获胜该局。

4.3 参赛队员需按填报的出场名单中的1、2、3、4、5号顺序依次出场,第一局比赛由1号和2号选手搭配,从0:0开始计分,任一方领先得到21分时获胜该局。2号选手留在场地上和3号选手搭配继续第二局比赛,仍从0:0开始计分,任一方到达21分时,获胜该局。以此类推,如此进行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第五局比赛,5号选手留在场地上和1号选手继续比赛,从0:0开始计分,任一方领先得到21分时,获胜该局并结束该场团体赛。每场比赛小分相加分高者胜,若小分相同,获胜局次多者胜。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二阶段淘汰赛,小组后两名也可分别进入附加排位赛最终决出所有名次。


七、规则与用球

1、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2、比赛用球为主办方提供的Yonex比赛羽毛球。


八、名次录取与奖励

比赛决出所有名次,按实际参赛人数发放奖杯和奖品。


九、经费规定

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的交通费、住宿费、餐饮费和保险费自理。


十、仲裁委员会与资格审查委员会

1、仲裁委员会由主办单位选派5人组成,采取投票表决,多数通过制。

2、设资格审查委员会,3人组成,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审查运动员资格问题。


十一、规程解释权

本次比赛不收报名费。本规程的解释权归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所有。


北京大学校友会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



2024年3月12日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