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温故守初 不忘使命: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在麻城举办庆七一活动

浏览次数:796 次    更新时间:2023年07月02日


       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策源地和红军发祥地瞻仰烈士纪念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的伟大日子里,2023年7月1日,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党支部组织了近三十位北大校友,驱车来到湖北麻城革命烈士陵园,用一次独特的红色之旅,表达了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决心。



       参加活动的有年近八旬的五位老校友,有担当重任的中年骨干,也有90后的年轻后辈,跨越了几代北大校友。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杨裕利,会长刘萌,秘书长杨玲莉,监事长韩晓光等参加了活动,校友会理事、党支部委员阮媛等组织了本次活动。



       麻城是黄麻起义的重要策源地和红四方面军的发祥地之一,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革命战争年代,麻城有14万多名英雄儿女为革命捐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有6万余人先后参加红军,新中国成立后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有13251人。



       北大校友们登上烈士陵园台阶,一座镌刻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庄严肃穆,让人心生敬仰。党员们整齐的站立在纪念碑前,在党旗和誓词前庄严的举起右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伟大功勋,宣誓完毕,刘萌感慨说到:“每一次重温誓词,都让心灵受到震撼。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多么高尚的一种精神!”



       其后,大家带着敬仰的心情瞻仰麻城革命纪念馆。以大别山群峰为背景,从麻城走出的共和国将军群体塑像,让大家自然的压低了交流的声音,生怕惊扰了英雄们。纪念馆用文字、照片、图片和文物等展现手法,收录了76位烈士、44位麻城籍将军、86位英模等代表人物的资料,生动地表现了麻城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和建设新麻城的艰辛历程。



       校友们一路瞻仰,一路回望党史,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让大家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教育,更加坚定了守初心、践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今年已经77岁高龄的北大校友颜鹏飞,是第一来纪念馆,稔熟在心的党史在纪念馆里一一呈现,让他深深感慨峥嵘岁月中那些无畏牺牲、坚守信念的共产党人,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



       从纪念馆出来,广大北大校友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那是一种精神能力的作用,一种信念坚定,初心坚守,敢于自我革命的内生力量,这种优秀的特质经得起各种考验,所以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也要担起这个时代的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强国建设,为民族复兴不遗余力。



       校友们还参观了龟峰山峡谷,游览了迎客瀑、寿财石、月老潭和五彩瀑等景点,在大自然中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和汲取爱国主义能量。


       在返程的车上,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还召开别开生面的支部会议,杨裕利同志主持了会议,会议对党支部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认真听取了党员同志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并对下半年支部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党员代表对今天的红色之旅进行了总结分享。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也是一次爱国、爱党教育;既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今后将更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要努力运用和发挥北大校友优势和能力,致力乡村振兴事业,用实际行动回馈老区人民,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