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在光谷寻找光芒 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助力北大创业训练营武汉开班

浏览次数:725 次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02日


       2023年9月1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武汉创新创业特训班(二期)在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举行了开班仪式。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赵云涛,北大创业训练营创始理事、神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华,北大创业训练营CEO王健,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沈体雁,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祝诣博和湖北省北大校友会会长刘萌等出席了仪式。

       赵云涛在致辞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大学在创新驱动方面的合作,充分利用北京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依托运营的课程培训与企业孵化体系,促进东湖高新的硬核科技快速成长,创新创业是东湖高新35年来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之一。



       张新华作为本期班的班主任,在讲话中以法国作家罗曼罗兰的一句名言开场,即“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创新是艰难的,应该坚持把创业作为一项事业,逐渐克服困难从而走向成功。他说,或许你面临着的最低谷,就是机遇马上要来临的时候。



       刘萌作为本期班的班政委,在讲话中说到,中国第一个孵化器是1987年在光谷成立,创新创业的根在武汉;北京大学有着悠久的创新创业文化,今天又是传统的开学日子,在这样的一个“好日子、好班级和好地方”,学习交流创新创业意义非凡。



       他说,在光谷学习创新创业必须眼里充满光芒,才能身上充满力量,眼里的光芒从何而来?刘萌认为,一是来自希望,创新创业才有希望,才有好的企业家和企业,中国未来才有希望;二是来自自信,只有不断的学习,才会让我们越来越自信;三是来自相信,相信创业,相信中国,相信未来。



       随后,王健介绍到,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旨在培养和扶持中国优秀的创业青年,发现并转化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提升创新创业平台的服务能力,助力创新创业软环境建设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公益性开放式创新创业教育扶持与服务平台。



       在授旗仪式中,沈体雁和祝诣博为本班授旗开班。



       从全国300多位优秀创业家海选出的近百位营员,以“北大”为口号合影留念,武汉特训班二期正式开营。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