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寒冬里的创业追光:北大创业大讲堂在武汉光谷举办

浏览次数:665 次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0日


        2023年11月18日,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创客”为主题的北大创业大讲堂(武汉)”活动,在被称为“追光之城”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盛大举行,著名人力资源管理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梁钧平和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进行了主题演讲,前沿分享,思想交锋,激荡智慧,精彩纷呈 。



       本次活动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主办,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武汉市校友经济促进会、武汉光谷人才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新青年创客光谷基地承办,东湖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办。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武汉市校友经济促进会会长刘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祝诣博,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松禾天使基金团队负责人闫阳,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管理中心主任韩黎,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杨玲莉,武汉市校友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张本仙、巫世峰,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商务总监崔朕,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企业服务部总经理闫菡和武汉市校友经济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南永平、朱晓芬和常务副秘书长胡文斐等出席活动,武汉电视台新闻主播胡颖主持活动。



      在致辞中,刘萌对莅临活动的专家教授、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他说,创业者作为当代社会最活跃的力量之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天我们汇聚在这里,共商产业发展大势,共话产业升级前景,共建东湖产业生态和创业沃土,用创新精神和奋斗激情,在光谷以创业的方式,追光、发光、成为光,共同书写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王健介绍到,北大创业大讲堂致力于把创新创业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武汉作为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资源优势。



       同时,武汉也是北大创业大讲堂在全国的重要一站,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武汉及中部地区的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推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


       在主题演讲中,梁钧平《变革环境下的卓越领导力》为题,讲述了自古以来的领导力演进过程,展示了纵横各异的领导精神图景,他指出,这是一个充满机遇与变化的时代,市场竞争激烈,产业快速迭代升级,企业不断变革创新。



       企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不再是简单的可持续的营收目标增长,而是能够不断为企业制定有效突破绩效挑战的创新战略,并且发挥团队领导效能使其高效的执行,创造卓越的绩效成果的领导者。



       他现场深度解读了经济形势后提出,优秀的领导者是有心有脑,擅于向内管理和挑战心理舒适区,优秀的决策是挤压出来的,领导者要有情感能力和组织情商,具有诚信、坚韧和学习的素质结构。



       他还说,财富是观念流,不是物质流。他精彩的话语和醍醐灌顶的思想,带领与会者一起思考,如何培养卓越领导力,如何带领企业坐上时代的顺风车。


       雷暴之后,万物新生,创业寒冬虽为挑战,却是为春天的破土而出蓄势积能。吴世春在主题为《寒冬下的创业锦囊》演讲中,围绕“独角虎”的投资新策略,结合理想汽车等典型企业的发展经历,用最朴实最实用的观点,生动阐释了创业“心力”的哲学。



       他说,创业是新时代科举,成功路上只有人性,没有侥幸,先算而后胜,先胜而后战。



       他还分享了创业宝典的一百条金句,句句发人深省,条条通向罗马,他的创业“四品”个更是让创业者心灵激荡,心力强大、认知深刻、格局宽广、心态良好,只有这样,才能穿越新周期,创成独角虎,大胜在天,成败在己。



       引人入胜的演讲让现场与会者大呼管用过瘾,让人不禁喟叹北大就是北大,思想在北大,创业在北大,让更多的创业者聚势江城,向光而行,为武汉的发展投射“新青年创客”的新力量。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