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人工智能如何应用 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协办光谷创业沙龙

浏览次数:232 次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从ALphaGo战胜围棋世界冠军李在石引起的AI广泛讨论,再到如今ChatGPT和文言一心、智谱清言等AI工具进入普罗大众的使用范畴,人工智能正在逐渐颠覆和改变它所触及到的每一个领域。

       2024年3月23日,一场由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协办的别具一格北大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活动,在武汉新青年创客光谷基地成功举办,活动以AI元年大热的ChatGPT为引,深入探讨具身智能和通用人工智能的前沿运用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由东湖高新区科创局主办,新青年创客光谷基地承办,特邀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前沿计算机研究中心主任王亦洲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祝诣博教授和湖北省北大校友会会长、长江产业基金公司副董事长刘萌教授做分享。

       武汉市政府办公厅高校服务处副处长张敬华在开场致词中,希望本次行业科技洞见能激荡大家,引起各位企业家针对AI对各个产业应用场景创造等问题的思考。



       祝诣博以佛学经典“一期一会,珍而重之”勉励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王亦洲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最新的ChatGPT技术革新“从ChatGPT模型向具身智能与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路径和相互关系,对人工智能的未来趋势进行了预测”。



       他认为,AI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关键力量,无论是在教育、医疗还是金融等领域,AI的应用都将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刘萌分享博约兼顾,广深结合。他表示,将与北大创业训练营一道,将更多的北大智慧、北大声音和北大元素,引流到光谷、到武汉、到湖北,共同在实现校地合作的创新放大、激荡创造和互利共赢等方面有所作为,他还介绍了即将在武汉举办的北大校友羽毛球赛等活动。



       他强调,新的时代赋予了校地和校企合作新的表现形式,校友会和北创营也应该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将北大资源汇聚至武汉,而对于企业而言,也只有打破常规,不断革新,才能激发企业生长和爆发的活力。同时,他鼓励企业家多走出去,互动交流,深度融合,自会走“运”。



       各位老师的分享振聋发聩,项目展示环节却也趣味十足。其中,基于AI针对中医问诊诊断系统引起了广泛关注及深度讨论,大家就AI是否能够辅助医生进行更精准的疾病诊断及市场应用可能性进行了深入交流。



       另一位年轻的创业者则展示了他的智能语音助手,这款助手能够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帮助用户高效完成日常工作。这些项目不仅仅展示了AI技术的强大,更体现了创业者对于未来生活的深刻洞察。

       会后,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副秘书长黄杰琼等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表示,我们不仅了解了AI的前沿理论研究发展,更重要的是,看到了AI技术如何在实际中解决问题,如何在创业者的手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而这些都将会成为后续进军AI创新界的宝贵启示,也希望后续能常态化举办多样化的活动,引入更多的北大资源,赋能光谷企业的发展。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