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湖北省北大校友会唁函马识途学长仙逝

浏览次数:195 次    更新时间:2024年04月03日


悼唁函

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

 惊悉北大校友、当代著名文学巨匠、书法泰斗马识途先生仙逝,深感悲痛,此乃我国文坛和北大校友不可估量的巨大损失,深表哀悼,谨向贵会并通过贵会向其家人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问!

 天府之国,沃野千里,人杰地灵,养育了无数经天纬地之才,马先生就是其杰出代表。马先生曾任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作协主席、中国作协理事等职,才华横溢,星光璀璨,笔耕不倦,著作等身,107岁还出版了新作《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和散文集《那样的时代,那样的人》。春蝉到老,蜡炬成灰,马先生功成名就,他是北大的骄傲,更是吾辈的楷模。

 马先生曾向我会会长刘萌说过,他祖籍湖北麻城,他的根在湖北。他一直情系荆楚,热爱故土,老马识途。在武汉疫情期间,我会发起“百万口罩行动”,他率先垂范,慨然捐赠现金两万元,同时写诗作赋,激励家乡人民抗击病毒,赤子情怀,长江可鉴。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马老仙逝,英名永存,业绩不朽,丹心照天府,德行映华夏,激励无数北大校友高举其精神,继承其遗志,奋然前行,生生不息。

 马老先生千古!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

2024年3月30日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