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主讲北大荆楚讲坛第二讲暨沙洋论坛第二场报告会 复合活动受欢迎

浏览次数:5379 次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019年5月21日至22日,北大荆楚讲坛第二讲暨沙洋论坛第二场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在湖北省沙洋县举办,这是讲坛深入县级的首场报告会,也是北大湖北校友会为服务校友在近期举办的第二场双招双引活动。


这场活动由北大湖北校友会与沙洋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包括了报告会、双招双引推介座谈会、项目考察、参观沙洋五七干校和荆州古城调研等丰富内容,满足了参会校友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复合需求,取得了双赢成效,受到校地双方的欢迎和好评


图说:北大荆楚讲坛第二讲暨沙洋论坛第二场报告会


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长江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萌,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湖北皋人考试研究院院长吴淮萍,监事长韩晓光,副会长、武桥重工集团董事长黄雍,副会长、武汉快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三文,北大校友、中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玉,北大校友、中关村创客小镇华南区总经理黄国威等参加了活动。

图说:副会长杨三文,北大校友王子玉,北大校友黄国威


荆门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沙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陈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孟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杨宏银,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周翠兰,副县长李旭祥,副县长杨伟波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图说:沙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出席活动


图说:报告会现场


21日下午,在沙洋县文化中心会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于洪君以《国际关系新变化与中国外交新布局》为题,从“当前国际关系的新变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布局、中国与世界的良性互动是历史大势”等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关系发展变化的基本特点。沙洋县“四大家”领导与600名党员干部和北大校友们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图说: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

刘克雄县长主持了报告会并强调,要保持理性辩证地看待中美关系,深刻、准确地把握中美经贸摩擦的核心与本质;要站稳立场,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做好本职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和企业家轻装上阵,更好地走向世界;要引导舆论,旗帜鲜明地传播主流媒体报道,理直气壮地批驳不正当言论,勇于维护国家利益。

图说:沙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主持会议

会后,北大湖北校友会一行考察了沙洋汉江码头项目,投资5亿元建成的具有6个千吨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量500万吨、集装箱运输50万标箱的汉江沙洋港中心港区一期综合码头,是“千里汉江”规模最大的集装箱码头。沙洋依托年底即将通车的蒙华铁路、枣潜高速公路,全力打造公铁水多式联运枢纽,围绕中国基建沙洋港物流园项目的战略定位,重点规划建设5大中心,即港口运营中心、临港工业中心、临港物流中心、市场交易中心和煤炭储运中心。


图说:沙洋新港码头‘千里汉江第一良港’

随后,来到位于范家台的原财政部下放沙洋五七干校旧址参观,在具有那个时代鲜明特色的标语、老照片、劳动实物前,大家驻足凝神感受老一辈干部职工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中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勤奋学习的历史场景,为他们身处逆境乐观向上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而感动。刘克雄县长还介绍了旁边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农谷干部学院。


图说:参观沙洋“五七”干校

当晚,沙洋县在江汉明珠国际酒店召开了双招双引推介座谈会,首先观看了沙洋城市宣传片《水韵沙洋》和北大校友会宣传片等,听取了招商引资产业推介,黄雍副会长和王子玉董事长代表北大湖北校友会做了发言。

图说:观看宣传片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黄雍发言

图说:中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玉发言

刘萌会长说,沙洋营商环境优良,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经济发展后劲足。希望沙洋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公铁水联运优势,在“沙”“洋”二字上做文章,积沙成塔,以小带大,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精准对接,通过论坛搭台、经济唱戏等多种方式,全面推广沙洋,引进更多优质企业来沙投资兴业。

图说: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长江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萌发言

刘克雄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北大湖北校友会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沙洋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厚重悠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县域经济发展增速排名靠前,“最美油菜花海”名片响亮,首创“按户连片耕种”连续两年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并在全国推广,首开全国先河“九久入户” 经验走向全国。我们热切期望与校友会进一步加强交流,搭建对话平台,促进在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旅游、玻璃产业、金融等多个领域地深入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图说:沙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发言


22日,北大湖北校友会一行还调研参观了荆州古城墙、张居正故居和荆州博物馆等。


图说:参观荆州古城墙

图说:参观张居正故居

图说:参观荆州博物馆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