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地址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燕园北大校友之家
电话:027-86657596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人生的最美好是四好相加:刘萌在北大校友之家挂牌仪式上的演讲

浏览次数:5373 次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4日


尊敬的叶朝辉院士、孙熙国院长、李文胜主任、吴永先所长、曹慧县长,驻汉校友会各位会长、秘书长们,各位来宾,北大校友们:


 


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大湖北校友会,代表3000名湖北北大校友,代表10000名荆楚北大人,感谢大家在炎热的季节,抱着一颗火热的心,一起参与火热的创造,创造北大湖北校友会历史,见证北大人在湖北的最美好。
 
古往今来,人生的最美好都莫过于:在好的时间,有好的地点,做好的事情,相遇好的人。我想,这四个好的相加,除了美好的爱情以外,就是现在了。
 
什么是好?好就是合适,适合的就是好。
 

在好的时间。630日,是建党98周年的前一天,北大校友之家的生日,比党的生日早一天,是因为北大是中国共产党的筹建基地和孵化器。党的一大代表13人中,有北大校友5人(还有一说是6人),当时全国53名党员中,北大校友占21名;党的主要创立者都是北大校友。所以,比党早一天过生日,是合适的。


 


有好的地点。地点的好,必须同时具备三点好,即区位好、位置好和环境好。北大校友之家选址在省委省政府所在区武昌,可谓区位适合;在武汉的“长安街”大道边、湖北“中南海”东湖旁,门口是地铁口,后面是二环线,可谓位置合适;楼体三面可停车,四处可进出,门前是绿地,对面是省博物馆和省美术馆,临边是湖北日报传媒,书香博雅,可谓环境好。

 



做好的事情。北大人的精神家园在湖北不仅需要一个物理载体,有一个生生不息的道场,而且北大人历来是引领创新的主力,喝咖啡也能喝出1898咖啡和金融客,在校友经济的圣地武汉,北大人也不例外,燕园新模式就不仅是喝茶、不仅是吃饭,不仅是聚会,不仅是读书,不仅是孵化器,武汉燕园还会创新不断,创造无限,好事无穷,当然,我们也勇于直面和解决前进中的艰难险阻。

 



相遇好的人。北大气质浓厚的燕园,会形成一个磁场、气场和道场,吸引同质之人,汇聚同道之士,昂扬同乡之志。就像今天的聚会,聚合的是能量场,加持的是精气神,呈现的是最美华章。人生就是一场场的相遇,而最美的相遇,一定会有燕园道场。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玄机,让北大人在荆楚大地上,续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巨著宏章。

 



当然,今天还会有好的思想分享、好的黄梅戏唱腔”,晚上,还有“好的燕园晚餐”。
 
这些好的相加,转化成心底的三句话,作为主题,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这就是北大人永远与党同心、与北大前行、与祖国共命运!

 



谢谢大家!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集锦  |  荆楚北大人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5007号-1  技术支持:珞珈学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409号